mano

因为画画太菜所以闭关画画

高唐神女(一)

标题:失败的穿越

作者:白露的露


备注:

*严重ooc*

*加粗为系统*

*部分资料摘自张不叁先生的《秦朝穿越指南》*


正文开始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杰大,有你的快递,记得拆啊!”



“哦!”



正靠在沙发上休息的阿杰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,缓缓坐起身来,捋了把蓬松的头发,睡眼惺忪的看了眼挂在墙上的表,连眨了好几次外加揉眼睛才让他看到准确的时间。



“一点半多,睡了这么久?等会儿还要录一段……哈——”



阿杰打了个哈欠,最近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一副睡不醒的样子,天翔宿宿都让他回去休息,他都拒绝了。



说到天翔……昨天录制中途出去放松的时候他的镯子不知怎的丢了,找了半天都没找到……嗯。



阿杰又打了个哈欠,别想这个了,先出去走走调整一下状态,刚才说有一个快递,拆个快递转换一下吧,嘶——好久没拆快递了,主要是没时间拆,反正都是什么无关紧要的东西吧。



阿杰从抽屉里顺了把剪刀,拖着疲惫的身子去拆快递了。



“洗发水,洗衣液,剃须刀……这都是Maggie买的吧。”



“三明治,面包,酸奶……这个应该是天翔买的吧,是午餐吗?也没见他吃啊,等会儿给他带过去吧……等等,这是?”



阿杰从快递盒里小心翼翼的拿出一只镯子,这不就是天翔的那一只吗?我还是赶紧给他送过去吧,这孩子找这镯子都找疯了。



阿杰这般想着拿着镯子冲了出去,不出一秒又折返回来,拿上三明治。



三明治也拿上,别给人饿着!



“天翔,天翔?我找到你镯子了!”



指纹识别完毕,声音识别完毕,确认佩戴者:阿杰,男,xxxx年x月xx日生。身份信息验证完毕,各项数据正常,系统启动中……



正在背词儿的天翔闻声抬起头来,放下稿子。



“宿宿姐,我好像听到杰大在叫我。”



“记得赶紧回来,要不然这进度跟不上了。”



“好的。”



天翔走出录音室,左看看右看看。



根本就没人嘛。



天翔低头叹了口气,看到地上的一个镯子和一个摔坏了的三明治。



“……杰大?”






我刚才还在到处找天翔还给他镯子,怎么一眨眼就来到街上了?



还是有这么多穿古装的人的街上。


阿杰站起身来拍拍身上的尘土,擦去脸上的泥土和鼻血,还是先搞清楚现在我在哪儿吧。他想要找一个路人问路,然而他一旦靠近,那些路人如同退潮的水一样,纷纷离开了。



“哎,哥们儿,这儿是哪儿啊?”无奈之下,阿杰只得喊出声来。



系统初始化中。



“你是谁?”


“你从哪儿来的?”


“要到哪儿去啊哥们儿!”



“我?我是阿杰,我原本呆在楼道里,可我不知道什么原因来到这里,我现在只想回去。”阿杰回答道。



“你可有传?”



“传是什么?”阿杰小声嘟囔。



那是身份证明,相当于现代的身份证。



悦耳动听的声音在耳旁回响,可当阿杰转过头看时,却发现不知什么时候他已经被这些人围住了。



“我……哥们儿,我出来的急,身上没带啊!”阿杰把裤兜一翻,里面什么都没有,给天翔拿的三明治也掉在楼道里了。



“传这么重要的东西竟然不随身带着?把他抓起来!”



人们意味深长地面面相觑,一拥而上把他五花大绑,推搡着他去见官府。



这是怎么一回事?!



阿杰在心底疯狂呐喊。



欢迎来到秦国。



那个悦耳动听的声音再次响起。



您好,您现在正处于肉身穿越,请问是否切换模式。



阿杰:“等等,秦国,我什么时候穿越到了秦国?我想要穿越到秦朝!还有,你是谁?怎么称呼?”



您可以叫我系统,忍冬也可以。至于秦国和秦朝,我在这里给您科普一下:公元前221年之前秦被称呼为秦国,公元前221年统一天下建立秦朝——请您注意对秦的称呼,否则穿越的时间、地点、人物都会不一样。



悦耳的声音,哦不,是系统在认真解释阿杰提出的问题。



阿杰:“那我现在被抓……”



商鞅变法后,禁止民众随意离开居住地,想要旅行或者搬家,必须得开介绍信,出示身份证明。



阿杰:“这么严格,我还以为穿越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,你看电视剧里面……”



您在这里多适应一段时间便会知晓,祝您旅途愉快。



阿杰:“喂!”



我不叫喂,我叫系统,忍冬也可以,请问您还需要什么帮助?



阿杰:“这是要去干什么?”



到里典那里查户籍。



阿杰:“里典,是什么?”



相当于村主任、居委会主任,如果没有查到您的档案,等待您的很可能会是“将阳”、“阑亡”、“邦亡”等罪名,以及被罚为刑徒,接受劳动改造的命运。



阿杰:“能不能请您翻译一下这几个罪都是什么意思?”



您不必这么客气。“将阳”指游荡罪,“阑亡”指逃亡出关罪,“邦亡”指偷渡出境,但六国统一后不存在'邦亡'的说法了。



“走!”



“快走!”



一声呵斥让阿杰的思绪返回到现实,身上五花大绑的根本挣不开,推搡着的人们也根本不管他的身体状态如何,只管让他去官府。



“这帮人也……太不讲义气了!难道不应该拔刀相助吗?”阿杰叹了口气。



这里是秦,秦的法律很严格,不光是秦,汉朝也是如此,《奏谳书》中便有案例,一位狱史收留没有户籍的男子,被县丞举报后那位狱史被判处刮胡子的“耐”刑。没有义士甘愿付出这样的代价收留你。



阿杰:“刮胡子算什么刑罚,Maggie还会督促我刮胡子呢。”



请您注意自己的处境,这里是秦,古人以有胡须为美,没有胡须会被认为没有男子气概,你看太监因为刮胡子而遭人嫌弃。



“秦朝的规矩真多……”阿杰一声长叹后系统没有出声,因为到地方了。



官府。



里典:“你说的清楚自己是从哪里来的吗?”



阿杰:“当然说不清楚,我只知道我是突然来到这里的。”



里典又问了几句话,无奈叹息一声,“那你愿意在这里生活下去吗?”



阿杰:“好不容易来这儿一趟,那当然是……”



这时候系统出现了三个选项:



A.愿意,当然愿意,我愿意在这里定居,尽管我能做的事情很少,但我愿意为建设新秦朝尽一点绵薄之力!



B.不愿意,那边还有我的妻儿,这么长时间没回去,他们会担心的。



C.无所谓!随便你安排!我没事儿!哈哈哈哈!



请选择。



阿杰毫不犹豫的:“B。”



正在执行命令。



“……不愿意,那边还有我的妻儿,突然消失在他们面前,他们会担心的。”阿杰把那句话说完。



“那么,从哪儿来的回哪儿去吧!”里典挥了挥手,“别看热闹了,散了散了。”



“多谢。”阿杰道了声谢,“那谁,应该能回去的吧?”



我不叫那谁,我叫系统,忍冬也可以,根据您的愿望,是的,您能回去,但是在实现您的愿望之前,您还不可以回去。



阿杰:“愿望?什么愿望?”



肉身穿越体验结束,开启魂穿模式。



阿杰:“哈?等等啊!”



魂穿成功,正在加载数据,请稍后……



一片眩晕中,一个女声道:“良人,来看咱们的孩子!”



然后就是一个粗重的男声,激动得声音都在颤抖:“我有孩子了?让我看看!”



我现在是穿越到一个婴儿身上吗?魂穿可真有意思。阿杰心想道,挥着小手,叫了一声。



“喵喵喵!”



等等,婴儿不该这么叫啊!



我们一起学猫叫吗?



没事不要紧,就算是这么叫,我也会没事的。名人出生不都天生异象吗?



一张胡子拉碴的面孔出现在他的面前,目光还充满了震惊,“怎么可能?怎么可能?”紧接着声音就高了八度:“天哪,我上辈子造了什么孽啊,居然生了一只狸猫!”



才怪!



叫错了我认错行不行?别掐我!



温馨提示,魂穿失败。



阿杰:“魂穿有这么难吗?这算是谋杀吧!”



其子新生而有怪物其身及不全而杀之,勿罪。



阿杰:“解释一下。”



您可以理解为这是一种优生手段。



阿杰:“这么早就开始优生了?我还以为是从计划生育开始的。”



商鞅变法后秦国的一切都很严格,优生,到年龄后分家单过,这种小家庭形式更接近现代家庭。



阿杰:“我还以为你会和我吵起来。”



我会负责解答您的一切疑问。



阿杰叹了口气:“那现在怎么办?魂穿失败了,是不是又要回去了?唉,就算那群人穿着古装,我也不确定这里是真正的秦朝啊。要不你来证明一下?”



请稍等,系统受到未知信号干扰。



阿杰:“哈?假的吧,古代还能够接收到现代的信号?你这逗我玩呢,都是假的。”



未知信号侵略性极强,数据紊乱,仪器出现故障,优先保护……



系统的话还没有说完,声音就被掐断了。



阿杰站在原地,环顾黑漆漆的网格空间。



“喂?喂!别装死!”



这我怎么出去啊……



喂喂,从现在开始由我接手,开启白话文模式。



好像换了个声音,类似于御姐音,奇怪,之前那个悦耳的少女音呢?



“喂,醒醒,醒醒啦!喂——”



嗯?这次好像是真实的声音,不是电子音。



而且这声音,怎么这么耳熟?



“不错不错,还活着呢!我看看啊,嘿!”



好像是把我背起来了,衣服也湿了。



“思念我的故人啊,总是劝我莫越礼……”



正在唱歌啊,是女孩子的声音?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