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no

因为画画太菜所以闭关画画

高唐神女(三)

标题:好无聊啊

作者:白露的露



备注:

*一旦人物被赋予古代姓名即与本人无关*

*性格类似或完全相反*

*加粗为系统*



正文开始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小苏认他做大哥……准确来说是他的身体做大哥已经过去一个月了,这一个月里,阿杰,不,现在已经被称作张哿了,就这么顺着来吧。张哿第一次意识到小苏是多么奔放的女孩——


她竟然不懂男女有别!


为他擦拭身体时……完全就是,什么也不顾,他一个灵魂体都会害羞,为什么她一点反应都没有?


还听她小声嘀咕了一句“好小”。


事关男人的尊严,张哿不想对此作出任何评价。


还好有小郭救场,不然他都不知道该如何收场。


哪料到小苏在小郭进来的时候,直勾勾地盯着他的下面,嘟起嘴来,“你也这么小吗?”


一开始小郭不明白小苏在说些什么,直到被小苏走到小郭跟前用擦拭过身体的丝巾轻轻拂了一下,被指明位置的小郭顿时脸涨得通红,吓得逃走了。


还真是不谙世事的大小姐。


来自系统的吐槽让张哿破口大骂:“不谙世事也该有个度啊!见到男女之间不同的东西都会害羞的吧?”


大小姐,多指达官显贵的大户人家未出嫁的女儿,或是世家望族中有才德的女子。达官显贵之后,世家望族且有才德,两条皆符合,她就是大小姐。


张哿:“嘶——呼,你一定是哪里出问题了,系统。”


自检中,自检完毕,没有发现任何问题。


这个系统真是较真的要命!


您所知的大小姐形象是由“大小姐”这个词语衍生而成,如果不是您所期盼的大小姐,我在此对您表示歉意。


张哿:“……”


接下来是温馨提示,您的任务还要照常完成,否则无法解锁下一个任务。


就因为这个,张哿在这里停留了一个月,无聊的他不但摸清了这个家庭的生活规律,还把周围地形给摸清了。


呼,整理一下收集的信息吧:云梦泽中一片雾,常人难寻这住处。小苏常去湖中小岛采药,应当是为了让他更快苏醒。小郭跨过这片湖去镇子上的集市购买日常所需。小郭他爹负责种地,自给自足没问题。屋前为湖,屋后靠山,山的另一头……他是跟着小苏去的,去山上采药的时候看到的……


一回忆起当时看到的光景,那股被撕裂的疼痛席卷其魂,没有心脏也会感到心悸。


那里是悬崖,是禁区。


绝对不能去。


会死的。


死得很惨。


不能再细想了,看看有没有什么我还没想到的别的信息。


应该……没了吧。


叮叮,任务一完成,停留在小苏的身边收集情报,下面开启第二个任务,跟随小苏完善主线剧情。


主线?什么主线?


张哿:“稍等一下!”


请问您有什么问题吗?


张哿:“穿越不是靠自由发挥吗?完善主线剧情,这都是写好的故事吗?”


穿越到古代难道不是根据历史记载酌情想象,以此来发展故事情节吗?自由发挥,这个真的做不到,历史限制太多了。至于写好的故事,历史本就是由一个个故事组成的,区别在于是否被记载罢了。如果您无法接受这个观点,我在此对您表示歉意。


“气死我了,那我穿越到这里有何意义?你这个系统就是有问题,我明明,我明明是要穿越到秦朝的啊!”


听着耳边传来的一声声道歉,令张哿感到一阵烦躁,“闭嘴,烦死了!”


请您完成任务,改为静音模式。


明明是系统问题,为什么她的声音听起来这么委屈呢?


张哿没有细想,也不愿去细想,他拉开任务栏,看到任务二的黑色任务格子比任务一的多多了,任务二还起了个奇怪的名字:


究竟是谁。


究竟是谁,谁知道啊!总之还要跟着小苏是吧?为什么要一直跟着她啊,是因为她是这个故事的女主角吗?


叮叮。


这次系统就有个完成任务的提示音,没有过多的解释。


系统比我想象中的要听话啊。


吱吱。


窗边不知何时多了一只白色的小鸟,正抬起翅膀梳理自己的羽毛,他伸出手来比划着,体型……比信鸽小一圈,但又比珍珠鸟要大,好像爪子上还绑着什么东西。


是什么信笺吗?


他习惯性想要把信笺拿下来看,白鸟像是意识到什么,扑扇着翅膀躲过张哿的手指头,飞到榻上小苏的脸边。


吱吱。


“喂,你别啄她……”


张哿飘到小苏的身旁,伸出手来想要把白鸟从小苏脸边赶走,谁料到白鸟迅速啄了他一下。


“啊!疼疼疼疼!”张哿被白鸟这么一啄灵魂都缩成一团,酥酥麻麻的,效果比电击稍好一些,“我碰到什么了?我碰到什么了!”


张哿望向那只白鸟,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,白鸟也在望着他,扭过头去……是把我无视了吗?


不对不对不对,重点在我刚才碰到什么了!不是和这只鸟对视!


白鸟叼起小苏的一缕头发快速飞到半空中,扑棱着翅膀,试图用物理方式把小苏叫起来。


……有点可爱。


“不对,放开她的头发!”


就这样开始了你追我赶的游戏,他负责追,白鸟负责赶,顺序好像不太对……总之他追着白鸟一起飞,试图把白鸟赶出小苏的房间,然而结果不尽人意,白鸟的飞行速度很快,和他所知的蜂鸟相差无几了,他头一次感受到灵魂上的疲倦,按常理来说灵魂是不需要睡觉的,更不会累,为什么这么小的鸟飞得那么快还不觉得累啊!


吱吱。


虽说白鸟可能听不懂人话但他还是要喊这一句:“别跑!”


他又意识到他们两个都是在空中飞着,并不存在腿脚提供跑,于是乎又喊了句:“别飞!”


这一句喊完后,白鸟在空中盘旋一圈一个俯冲撞在小苏的脸上。


“唔……”


“糟糕,小苏醒了,都怪你!”


张哿用眼神责怪白鸟的行为,滑落在小苏脖子上的白鸟也在看着他。


生气?还有责怪?一只鸟哪儿来的这么多的神态?


“啊哈哈哈哈,好痒啊小白,不要趴在这种地方啦!”小苏的手在脖子附近摸索着,“唔,在头发里吗?”


小白?是这只鸟的名字吧,好敷衍。


“别藏啦!”小苏撑起身子坐了起来,挠后背的时候在肩膀上摸到了那只小白团,白鸟任由小苏摸着自己的羽毛。


“好啦,刚才就听你在叫,玩够了吧,快跳到我手上!”


完,她都听到了。


白鸟听话的蹦到她的手上,小苏从它的爪子上拿下来一个小圆筒,从里面拿出一卷纸?现在还没有纸吧,姑且称之为字条吧。


小苏打开字条,张哿凑上前去看,都是篆体他看不懂,系统刚刚被骂回去了,他也不好意思再叫系统出来,只能等着小苏读出来了。


“要约我出去玩吗?太棒啦!我看看地点……对岸?哦,是哦他过不来,嘻嘻,真笨,明明划船就能过来了。什么时候……唔,晚上?晚上好呀,晚上凉快!”


小苏把字条换了种折法塞到圆筒中,摸了摸白鸟的羽毛,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一拍手,掀开被子跑出门。


已经遮好眼睛的张哿,准确来说灵魂是没有办法挡住视线的,看到小苏就算睡觉也穿着那件绿衣,说起来他还从来没有见过小苏脱下那件衣服呢。


古人不怎么洗澡是很正常的这不假,奇怪……是我遗漏了什么吗?


现在张哿就感到一阵疼,是那只白鸟在围着他飞,翅膀不时的扇到他。不是,刚才小苏拍手怎么没吓到你,她离开了反而这么对我?是偶然还是故意的?


吱吱。


啊啊这只鸟好烦啊!


谁来救个场,它好吵啊!


咚,咕噜噜。


有什么东西从窗户里扔进来了,一直绕着张哿飞的白鸟立刻消停下来,飞到窗沿边站好。


“你好活泼啊,刚才没吓到你吧?”小苏从窗边探进来,伸出手,手心里金灿灿的,“这是我偷来的小米,多吃点,吃饱了才能有力气飞回去。”


白鸟蹦到小苏的手心里,埋头吃起来。


“好乖好乖。”小苏笑着看白鸟把小米都吃完,够到小圆筒给它系上,“乖孩子,去吧。”


吱吱。


白鸟在手里蹦了两下,叫了一声,展开翅膀飞向天空,在小苏头上绕了三圈才肯离去。


“小苏,干什么呢?风寒还没好利索,快回屋去。”


“小郭,我没这么容易生病啦,别总是这么担心我。”


看来无论如何,小苏都一定会想方设法和小郭吵架啊。


他们关系真好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1)